PK10全天计划网页版歡迎您的到來!

世紀電源網社區logo
社區
Datasheet
標題
返回頂部
原創 第十期產品組

步步驚心——設計一款反激開關電源所經歷的那些坎{完結}

  [復制鏈接]
查看: 8526 |回復: 72
1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1-25 22:52:48
如果樓主的作品對你的研發學習和知識儲備有了很大的幫助,歡迎點擊活動頁面投上你寶貴的一票吧!   


寫在前面的話

十月份,本人接受公司指派為某設備生產工廠按其要求設計一款開關電源。豈料當初本人認為非常簡單的任務卻在設計和實際制作、檢測當中屢發情況,僅此一個項目就耗費了筆者近20余天的時間,可謂十分坎坷。   由于該次設計工作經歷,令筆者非常難忘加之設計修改過程當中,有不少經驗對于一些開關電源初學者或者新手而言有非常不錯的借鑒和參考價值,故本人抽時間將其歸納總結一下,分享給各位電源網的壇友,還望大家能夠喜歡,同樣期待大家能暢所欲言,共同學習。

設計過程
設備工廠的工作人員在初次接觸時,給本人的要求非常簡單——設計一款尺寸在15*10cm以內的開關電源,輸入電壓為AC127V(后來得知該電壓等級為煤礦低壓照明電壓等級),輸出電源為DC12V 5A。因為以前筆者經常接觸反激開關電源,故理所當然的本人將該形式的電路納為該設計的首選。
在動手設計之前,公司領導告知本人由于現在UC38xx系列的反激開關電源已經太普遍了,而且極易被用戶抄板反繪,故要求筆者換一種不太常見的IC來搞。于是乎本人遭遇了設計過程當中第一坎 IC選擇坎。
經過仔細分析和對比后,本人選擇了LD7575這款IC。 LD7575PS為雙列8腳SOP封裝。工作電壓為30V,工作溫度為-40~85℃,功耗為400mW,工作頻率為50~130KHz。是高性能的PWM控制器,具有較好的節能特性。內部集成有高電壓CMOS處理器、高電壓(500V)啟動電路、振蕩驅動電路及欠電壓/過電壓/過電流保護電路。內設置無損耗高壓電流源,可以省去普通開關電源的啟動電路;它的外圍元件很少,僅用幾只阻容件,就可以構成低成本高性能單端反激開關電源。

  引腳封裝圖:

關于該款IC的資料,本人一并上傳,希望有興趣的壇友可以自行下載學習。
這是本人所遇的第一個坎-----電源IC坎,就這么搞定了,不過一波不平 一波又起,欲知后事如何,且待筆者下回再敘。
書接上回,話說本人決定采用LD7575做為此次設計電源IC后,便著手進行相應的準備工作??删彤敱救藢⒋笾碌脑韴D繪制的差不多時,客戶居然提出了要求,由于實際環境當中條件要求,還需要使用到AC36V這種電源電壓等級!當時本人十分生氣,這不明顯的坑人嘛!可是公司卻逼著本人按照客戶的要求完成工作。
沒辦法本人只得開動腦筋,在本人迷茫之際,突然想到了工業設備當中220/380v通用的交流焊機,在220v時為了滿足焊機的工作電壓,而采取了倍壓電路。于是本人便加入了AC36V時的倍壓電路,為了便于選擇AC127 AC36兩種電壓等級的輸入,我又在線路中加入了選擇開關(本想搞成自動轉換形式的電路,無奈公司要求的成本卡的很嚴)。為此請各位參考一下我手繪的示意圖。

后記,本例電源在交付客戶實際使用近半年的時間里,未出現原理及設計方面的差錯。只是由于沒有考慮到用戶實際使用環境為密閉空間,所以起初選用散熱片欠妥而出現過損壞,后經過加大散熱片這一現象得以杜絕。

ld7575中文資料.pdf

803.26 KB, 下載次數: 127, 下載積分: 財富 -2

收藏收藏37
nc965
  • 積分:57233
  • |
  • 主題:114
  • |
  • 帖子:18326
積分:57233
版主
  • 2018-11-26 10:09:43
 
步步驚心?沒那么恐怖哈!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1-26 12:35:39
 
稍安勿躁   且待后面故事發展     版主是電源高手,還望多多賜教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2-15 23:08:10
 
版主已經完帖  還望指教一下    
靖哥哥
  • 積分:2080
  • |
  • 主題:4
  • |
  • 帖子:643
積分:2080
LV8
副總工程師
  • 2018-11-26 11:11:30
 
跟著樓主學習下
nc965
  • 積分:57233
  • |
  • 主題:114
  • |
  • 帖子:18326
積分:57233
版主
  • 2018-11-26 11:21:08
 
廣告套路
何仙公
  • 積分:7659
  • |
  • 主題:28
  • |
  • 帖子:1566
積分:7659
版主
  • 2018-11-26 11:26:07
 
很好調的啊,就是沒有軟啟動!是不是掉坑里了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1-26 12:34:04
 
沒有掉坑里,只是服務對象要求有些奇葩,后面會繼續分享的,稍安勿躁
星宇
  • 積分:14549
  • |
  • 主題:29
  • |
  • 帖子:4514
積分:14549
版主
  • 2018-11-28 23:13:15
 
或許對你來說好調,任何事情都沒絕對的,就比如說,你做的移相全橋,輸出二極管尖峰很高,而我做的就干干凈凈的,想要尖峰都沒有!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1-29 12:40:11
 
多謝版主理解,每個人的主攻方向不一樣,所以要用包容心來看每位壇友的帖子。由于這兩天調試電瓶車司控器沒有精力編輯,過幾天有空后會繼續補充完整的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1-30 22:45:28
 
說完開局和客戶突然篡改要求這兩個小插曲,本人經過2天的摸索后將開關電源部分的電子電路圖搞了出來。 這就是本人所繪制的開關部分原理圖(先請大家忽略右側部分線路)。該線路同UC38XX系列反激IC的經典線路可謂差距不大。在圖二當中,大家可以看到在38xx電路當中存在的各種檢測功能線路在LD7575當中均有出現,同樣是采用PC817此類光耦來作為反饋檢測元件。
本以為電路原理圖繪制完成后,經過仿真后能一次搞定,無奈設計之路絕沒有一次通過之說。在仿真測試和實際布板測試后,居然發現開關電源部分一次側對二次側有一定的干擾,也就是說一次側輸入電源中的電磁干擾已經污染到了二次側,為此本人必須有針對這個現象開展有必要的改進了。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2-2 23:06:19
 
上回說到,在仿真過程當中居然發現開關電源一次側同二次側之間存在一定的電磁干擾現象,而這一點對于從事煤礦設備生產的企業是不允許的!為此本人決定采取最簡單的方法既重新對Y電容的布局加以修改和調整。補充知識:Y電容的接法則相對復雜一些。Y電容一般分為Y1和Y2,(注意這里Y1和Y2是安規的編號,也有人稱為Ya和Yb),既可同時使用,也有單獨使用。Y1或者Y2同時使用時,Y1和Y2分別跨接在電力線丙線和地之間(L-E,N-E)。分四種情況分別是:
連接到初級高壓和次級輸出正
連接到初級高壓和次級地線
連接到初級地和次級正
連接到初級地和次級地
一番緊張的實驗后,本人在該設計線路當中將Y電容置于 開關電源輸入側地同次級輸出端地之間才最后擺平了。大家請看線路圖為 所加Y電容的具體位置。


YTDFWANGWEI
  • 積分:99983
  • |
  • 主題:139
  • |
  • 帖子:44044
積分:99983
版主
  • 2018-12-7 09:25:42
 
你第一張圖,也畫了Y電容吧?也是處于初級跟次級的地之間。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2-7 12:40:43
 
這是成品圖,原來的初步設計當中沒有
airut
  • airut
  • 離線
  • LV6
  • 高級工程師
  • 積分:437
  • |
  • 主題:4
  • |
  • 帖子:48
積分:437
LV6
高級工程師
  • 2018-12-7 13:27:09
 
您好,問一個關于二次側地的問題,我也用了Y電容跨接在一二側的地上,但是接了RT后覺得二次側這個地有問題了,如果熱敏電阻RT左邊是地,那么RT右邊的GND是哪里?之前還沒有接過RT,可能這個問題有點無知。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2-7 21:45:52
 
你好壇友  對于你所說RT的含義不是太明確  望詳細說一下
airut
  • airut
  • 離線
  • LV6
  • 高級工程師
  • 積分:437
  • |
  • 主題:4
  • |
  • 帖子:48
積分:437
LV6
高級工程師
  • 2018-12-10 08:52:18
 
0.3Ω/1W的熱敏電阻,右邊的GND是連到哪里的?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2-10 12:40:20
 
接至輸出端GND
yayo2004
  • 積分:312
  • |
  • 主題:0
  • |
  • 帖子:4
積分:312
LV4
初級工程師
  • 2019-4-23 20:04:07
 
你是怎么做到沒尖峰的,求賜教
lahoward
  • 積分:19840
  • |
  • 主題:91
  • |
  • 帖子:5581
積分:1984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1-29 16:50:41
 
我覺得用倍壓不一定是好方法,做個寬輸入電壓的可能會更好些。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1-29 18:35:10
 
這個問題由于成本預算限制,只能這樣了。感謝你的建議
星宇
  • 積分:14549
  • |
  • 主題:29
  • |
  • 帖子:4514
積分:14549
版主
  • 2018-12-2 21:25:16
 
還手工畫圖?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2-2 22:06:50
 
習慣  本人半路改行的  早前對電子繪圖不了解 形成手工繪圖的習慣了 現在都是讓身邊的年輕人幫著生成電子版的線路   有畫電子版的時間我認為還是多來論壇借鑒學習一下其他壇友的經驗為好
xiaoliusheng
  • 積分:387
  • |
  • 主題:1
  • |
  • 帖子:29
積分:387
LV4
初級工程師
  • 2018-12-3 15:22:17
 
樓主手工畫圖好工整...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2-3 18:46:28
 
過獎了,只是習慣而已
古通88
  • 積分:1657
  • |
  • 主題:6
  • |
  • 帖子:369
積分:1657
LV6
高級工程師
  • 2019-1-13 22:30:08
 
樓主的好習慣受教了,謝謝
JOHNMALIHONG
  • 積分:56
  • |
  • 主題:0
  • |
  • 帖子:2
積分:56
LV1
本網技工
  • 2018-12-5 10:08:55
 
實際經驗很珍貴,跟著樓主學學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2-6 23:12:38
 
書接上回
聊完Y電容,本人就準備將該線路圖轉化為實際線路??墒强蛻魠s再一次提出,由于該電源是井下環境當中使用----既輸出端必須要達到本質安全性標準(簡單來說當輸出端電源短路時,電源短路過程中的能量要低于引起瓦斯爆炸的能量)!這幫奸商呀!不過領導硬逼著我繼續改進線路,我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搞下去。
作為短路保護無外乎對電源輸出側進行電流和電壓兩個方面的采樣,并加以運放比較再控制開關電源回饋線路當中光耦,從而達到控制電源IC的目的。
對此本人借鑒原來所搞過的電路采用LM358來作為基礎比較運放單元,另外為了穩妥起見本人有采用帶有基準穩壓電路的低功耗運放103AIW,來進一步穩妥地搞定保護線路,畢竟安全無小事呀!對于這款IC的有關資料,有興趣的壇友可以參考一下這個鏈接當中的內容https://wenku.baidu.com/view/0fedca1fb7360b4c2e3f641d.html
再經過一番計算后,本人將保護部分的線路 設計如下:
YTDFWANGWEI
  • 積分:99983
  • |
  • 主題:139
  • |
  • 帖子:44044
積分:99983
版主
  • 2018-12-7 09:29:07
 
這個不能說是客戶的原因,我覺得屬于自己信息了解不透徹的原因,如果你們再接到需求的時候,知道這個產品是應用于礦山的,就應該主動去了解詢問是否要滿足本安標準的要求,這個應該是屬于設計人員需要主動了解的。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2-7 12:39:49
 
壇友說的也不錯,以后我加以改進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2-15 22:50:28
 
經過前面提到以及未被本人提及的,設計過程當中的各種問題,針對線路原理圖和軟件層面上的工作就告一段落了。
有了前面的相關經驗后,本人根據客戶要求推翻了原本打算自己動手搞單層PCB線路板的想法,畢竟客戶對PCB板的尺寸要求較為嚴格。由于工期等因素,本人只好將該設計雙層pcb板的工作交由同事完成。為此導致本人自主畫雙層pcb板的時間推后了近一年!
經過同事的幫助,第一代成品設計 制作完成??墒怯捎谕率韬鲈斐删€路板當中有一條線布放錯誤,沒有辦法只能采取飛線方式進行補救。結果就是因為這根飛線讓客戶將報酬壓低了不少,真是讓人十分氣惱。

1.jpg (306.79 KB, 下載次數: 39)

1.jpg

2.jpg (296.98 KB, 下載次數: 35)

2.jpg

3.jpg (261.99 KB, 下載次數: 33)

3.jpg
sdsdsds
  • 積分:1000
  • |
  • 主題:0
  • |
  • 帖子:43
積分:1000
LV6
高級工程師
  • 2019-1-2 22:15:17
 
這個設計是應該能考慮到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9-1-2 22:25:38
 
是呀  根據實際產品所暴露的問題 加以修改是搞設計制作的必修課
DIANYUAN1000
  • 積分:828
  • |
  • 主題:5
  • |
  • 帖子:165
積分:828
LV6
高級工程師
  • 2019-6-1 10:02:16
  • 倒數4
 
好耐心,手畫電路圖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9-6-1 21:41:03
  • 倒數3
 
習慣了  用不慣繪圖軟件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2-15 23:07:03
 
由于前三批次因pcb板設計出現誤差,導致產品在制作和美觀等方面不盡如人意,故本人在保留原有產品各項參數以及性能不變的前提下,并結合用戶反饋的信息后又對線路原理圖和pcb板做了一番修改:將電源IC由使用8腳封裝形式改為單列直插5腳方式,便于安裝散熱片的同時更有利于后續pcb板整合設計;在原有線路基礎上將兩只8050去除;此外為了適應負載變化的可能性,有在保護線路部分加入了電流 電壓動作值設置所用的可調電位器等。最終生成現在的成品。

qlsxkql
  • 積分:2490
  • |
  • 主題:6
  • |
  • 帖子:264
積分:2490
LV8
副總工程師
  • 2018-12-22 14:06:19
 
支持樓主的新作,不錯。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2-22 16:04:28
 
多謝鼓勵 還請投我一票
qlsxkql
  • 積分:2490
  • |
  • 主題:6
  • |
  • 帖子:264
積分:2490
LV8
副總工程師
  • 2018-12-23 10:46:39
 
好的,我去給您投一票。
qlsxkql
  • 積分:2490
  • |
  • 主題:6
  • |
  • 帖子:264
積分:2490
LV8
副總工程師
  • 2018-12-23 10:53:09
 
已經為您投上一票了,加油哦。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2-23 12:03:57
 
多謝,有什么問題還望賜教
qlsxkql
  • 積分:2490
  • |
  • 主題:6
  • |
  • 帖子:264
積分:2490
LV8
副總工程師
  • 2018-12-24 18:52:11
 
不敢,我的向您學習,多多支持您的作品。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8-12-24 20:46:06
 
過獎了  大家共同學習
sdsdsds
  • 積分:1000
  • |
  • 主題:0
  • |
  • 帖子:43
積分:1000
LV6
高級工程師
  • 2019-1-3 08:22:03
 
已投票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9-1-3 12:45:17
 
謝謝支持
jiaozhihongnihao
  • 積分:662
  • |
  • 主題:0
  • |
  • 帖子:40
積分:662
LV6
高級工程師
  • 2019-1-4 11:56:21
 
已投票,請問Q2,Q4哪一塊的原理是怎么工作的?做什么用的?謝謝。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9-1-4 12:19:39
 
限流保護
jiaozhihongnihao
  • 積分:662
  • |
  • 主題:0
  • |
  • 帖子:40
積分:662
LV6
高級工程師
  • 2019-1-4 12:22:53
 
您好,能講的詳細點嘛?還是不太懂,謝謝了。
seawalker
  • 積分:486
  • |
  • 主題:0
  • |
  • 帖子:20
積分:486
LV6
高級工程師
  • 2019-1-5 22:32:08
 
學習學習
wildwind6
  • 積分:31
  • |
  • 主題:0
  • |
  • 帖子:7
積分:31
LV1
本網技工
  • 2019-2-15 11:23:00
 
學習了,謝謝分享!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9-2-15 12:40:16
 
不客氣,希望壇友能投上寶貴的一票
wildwind6
  • 積分:31
  • |
  • 主題:0
  • |
  • 帖子:7
積分:31
LV1
本網技工
  • 2019-2-15 11:41:53
 
簽到
XIAOTU80
  • 積分:16863
  • |
  • 主題:362
  • |
  • 帖子:5423
積分:16863
版主
  • 2019-2-17 18:29:58
 
如果按照你以前常用UC38xx系列的,和你這次設計這款,效率對比如何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9-2-17 21:30:48
 
粗略測試了一下 相差無幾  不過這款IC按照該線路(除去后面電源保護部分)造價比UC38系列低3元左右  有一定的價格優勢
XIAOTU80
  • 積分:16863
  • |
  • 主題:362
  • |
  • 帖子:5423
積分:16863
版主
  • 2019-2-26 00:04:28
 
再有個問題就是,過幾年如果這款芯片停產了怎么辦。
希望能用一直不停產的芯片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9-2-26 05:50:19
 
不會的,NE555這類產品都是上世紀70年代的,現在也不照樣生產嘛!如果版主有所擔心的話,完全可以使用UC38XX系列IC,絕對還能在用50年!對了,版主請投上一票。
XIAOTU80
  • 積分:16863
  • |
  • 主題:362
  • |
  • 帖子:5423
積分:16863
版主
  • 2019-3-3 20:54:04
 
待機功耗如何弄的更低,用UC38XX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9-3-3 21:19:31
 
這個倒是沒有考慮過  不過聽有些同行說過可以使用軟啟動電路  不過沒有機會接觸  
XIAOTU80
  • 積分:16863
  • |
  • 主題:362
  • |
  • 帖子:5423
積分:16863
版主
  • 2019-3-3 23:01:25
 
得多加部分電路。新產品集成控制芯片一般做在里面了,可以直接串個電阻到母線電壓上,待機功耗就可以做的很低了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9-3-4 12:17:07
 
如果有具體的線路還望分享一下
XIAOTU80
  • 積分:16863
  • |
  • 主題:362
  • |
  • 帖子:5423
積分:16863
版主
  • 2019-3-5 18:18:05
 
現找就不好找了,很早以前好像在哪見過
XIAOTU80
  • 積分:16863
  • |
  • 主題:362
  • |
  • 帖子:5423
積分:16863
版主
  • 2019-3-3 23:01:51
 
已投了
saddyxia
  • 積分:111
  • |
  • 主題:0
  • |
  • 帖子:3
積分:111
LV2
本網技師
  • 2019-3-20 10:10:47
 
如果有具體的線路還望分享一下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9-3-20 12:40:38
 
具體的線路帖子里有的,PCB板圖不便分享
lynn_ricky
  • 積分:932
  • |
  • 主題:0
  • |
  • 帖子:123
積分:932
LV6
高級工程師
  • 2019-4-20 10:01:04
 
樓主還是很厲害的。。。
jideming
  • 積分:2688
  • |
  • 主題:17
  • |
  • 帖子:270
積分:2688
LV8
副總工程師
  • 2019-5-6 22:52:32
  • 倒數10
 
老哥還玩過反激啊
linusxu
  • 積分:117
  • |
  • 主題:0
  • |
  • 帖子:29
積分:117
LV2
本網技師
  • 2019-5-7 10:25:45
  • 倒數9
 
環路補償確實需要好好設計。
linusxu
  • 積分:117
  • |
  • 主題:0
  • |
  • 帖子:29
積分:117
LV2
本網技師
  • 2019-5-7 10:52:01
  • 倒數8
 
樓主還是很厲害的
晴366
  • 積分:134
  • |
  • 主題:1
  • |
  • 帖子:3
積分:134
LV2
本網技師
  • 2019-5-15 22:17:45
  • 倒數7
 
能講講 后面保護電路的原理嗎?謝謝啦
wangdongchun
  • 積分:20580
  • |
  • 主題:40
  • |
  • 帖子:3894
積分:20580
LV10
總工程師
  • 2019-5-15 22:27:26
  • 倒數6
 
就是簡單的比較電路
whyeah
  • 積分:159
  • |
  • 主題:0
  • |
  • 帖子:17
積分:159
LV2
本網技師
  • 2019-5-22 22:18:47
  • 倒數5
 
謝謝分享
Ljs425425
  • 積分:221
  • |
  • 主題:1
  • |
  • 帖子:9
積分:221
LV3
助理工程師
  • 2019-9-23 12:54:52
  • 倒數2
 
謝謝
xiaoyu_7
  • 積分:474
  • |
  • 主題:0
  • |
  • 帖子:6
積分:474
LV6
高級工程師
最新回復
  • 2019-10-8 10:06:18
  • 倒數1
 
學習中
熱門技術、經典電源設計資源推薦

世紀電源網總部

地 址:天津市南開區黃河道大通大廈5層

電 話:400-022-5587

傳 真:(022)27690960

郵 編:300110

E-mail:21dy#21dianyuan.com(#換成@)

世紀電源網分部

廣 東:(0755)28285637 /(13823562357)

北 京:(010)69525295 /(15901552591)

上 海:(021)24200688 /(13585599008)

香 港:HK(852)92121212

China(86)15220029145

網站簡介 | 網站幫助 | 意見反饋 | 聯系我們 | 廣告服務 | 法律聲明 | 友情鏈接 | 清除Cookie | 小黑屋 | 不良信息舉報

Copyright 2008-2019 21dianyu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備案許可證號為:津ICP備10002348

PK10全天计划网页版 全天北京PK10开奖计划 腾讯分分彩计划网 腾讯分分彩开奖历史 5分11选5万位计划